重庆:“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举办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文生)10月21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扶贫办、团重庆市委联合主办的“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分享会在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

  分享会在《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演员们通过情景相声、小品、歌舞、访谈等形式讲述了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脱贫攻坚的青春故事,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2020年“脱贫攻坚・青春榜样”系列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重庆市33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区县、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充分展示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生动感人青春故事。

  近年来,在重庆市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重庆市委聚焦14个扶贫开发重点区县和18个深度贫困乡镇,大力实施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贫困青少年帮扶关爱行动、贫困区县青年就业创业行动、贫困区县产业发展支持行动等四大行动。累计选派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1260名赴深度贫困乡镇驻村工作。筹集资金2140余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4000余名,筹集资金807万元,援建希望小学及配套建成设施72个。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免费培训新芽计划,覆盖农村创业青年1.9万余人次。持续举办返乡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定向涉农创业大赛,定向帮扶18个深度贫困乡镇发展特色产业。

  下一步,团重庆市委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扶贫”“扶智”为重点,持续深化四大行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