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997次

团广西区委干部和各界青年代表集中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摄

“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青春分享会现场。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9月25日,团广西区委在广西文创大厦举办“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团广西区委干部和各界青年代表在集中观看电影《秀美人生》后,举办了“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青春分享会。广西青联常委陈道宁表示,她曾无数次问自己,如果要放下年迈的父母、放弃城市的繁华到农村扶贫,自己可以做到吗?但看过电影《秀美人生》后,她有了一个坚定的答案:“我可以,只要祖国需要,我愿意投身在这场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广西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倩瑜说,黄文秀的事迹改变了她原有的人生规划,她毅然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全国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基层支教一年。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派驻大化县百马乡中和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张祖强表示,文秀同志是他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战友和榜样,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党员干部就应该跟老百姓干在一起,同当地干部群众同劳动同战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观影结束后,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谈了观影感受,并对全区开展“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提出要求。他表示:黄文秀先进事迹精神一直激励着广大青少年,电影《秀美人生》上映后,在广西全区乃至全国的青少年群体中再次掀起了学习黄文秀精神的热潮。观看电影《秀美人生》,是广西全区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接受再学习、再教育的过程,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习宣传上再深入,在全区营造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的浓厚氛围;在贯彻落实上再推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在投身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上奋力争先。

  接下来,广西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按照《共青团广西区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重点围绕“三个一”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即“开展一次《秀美人生》观影活动、开展一场‘感悟秀美人生 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青春分享会(宣讲会)、重温一次入团誓词”。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