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我要上大学”项目筹集660余万元资助2020级大学生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旦旦拍了拍我的小脑瓜说:‘您的录取通知书已送达。’”8月25日,龚丽的朋友圈里洋溢着喜悦。

  龚丽是四川巴中大茅坪镇人,她在今年的高考中,以622分的总成绩排名全市文科第四名,被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班录取。而在龚丽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一个难题摆在了全家人的面前。

  “学费5000元,住宿费1200元,还有去上海的路费。”面对上大学要产生的费用,龚丽犯了难。

  龚丽家中6口人,爷爷奶奶年迈多病,母亲没有工作,妹妹读小学,全家仅靠左眼失明的父亲一人在外当装修工维持生活,父亲辛苦一年也就能挣到3-4万元。

  理科生庞涛涛与同校同学龚丽的状况相似。庞涛涛今年考了647分,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他也在为凑不齐学费而担心。

  庞涛涛父母离异,从小跟奶奶和父亲生活。父亲庞耀东由于常年患病,在外打零工的钱还不够补贴家用。儿子的录取通知书拿在手中,庞耀东既高兴又无奈,一直在考虑去哪里能借到儿子上学的钱。

  他们高兴地得知,“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记者从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庞涛涛和龚丽都已获得此项资助,助学金将于近期发放到位。

  为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近年来,共青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开展了“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该关爱行动资助对象为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录取的(民办高校、预科、成人高考、专科不属于资助范围;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生不属于资助范围)建档立卡户或低保户家庭的大学本科新生。该行动自2011年以来,累计筹款6511.5万元,资助大学新生13023名。

  据介绍,2020年“我要上大学”预计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223人,资助标准5000元/人,资助金额总计661.5万元。

  2020年“我要上大学”资助项目包括“天使接班人”奖学金项目、“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项目、农行“金穗圆梦”助学项目、“四川银行业扶贫慈善基金”助学项目、四川烟草“诚至诚”希望工程助学行动项目、资生堂学生资助项目、2020“习酒・我的大学”逐梦奖学金助学项目、“芙蓉学子”助学项目、2020年邓中翰院士和夫人谭晶资助项目以及社会其他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助项目。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