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团福建省委开展“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

2997次

报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月红为庆祝第三十六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上午,团福建省委、闽江学院联合举办“福建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团省委副书记连占记、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曦、在榕省属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志愿者骨干参加报告会。

  会上,致力于建设美丽家乡的环保志愿服务者钱巧玲;从青海玉树、西藏朗县到家乡乡村教育支教者郑彩云;热心于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的“身边好邻居”戴白燕;战疫路上,义无反顾、勇敢逆行,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的连佩琦;“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刘佳丽;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的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者叶钰媛;大型赛会展现当代青年青春风采的钟丽青;宣传河长制、水知识和水环境保护的闽江学院小海志项目学生负责人阮文洁等8位报告员依次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工作上的先进事迹,展现福建青年志愿者在各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风采。

报告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连占记对促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全面活跃和长远发展提了三点意见:着力构建青年志愿者行动制度体系,实现青年志愿者行动制度化发展。结合青年志愿者行动和青年日益变化的现状,加强与教育、财政、人社、民政等有关部门沟通,对原有联合发布的相关制度规范进行修订完善,在志愿服务组织、队伍、项目、平台、文化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制度规范。着力加强重点项目的示范带动,完善青年志愿者行动项目体系。以调整结构、提升质量、做优品牌并适量扩大规模为基本思路,紧密对接乡村振兴、应急救援、阳光行动等,从招募、培训、服务、保障等方面,规范常规项目的管理,推动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库建设、管理和应用标准,做好优秀项目遴选入库和上线推介工作。着力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信息化建设。加大“志愿汇”宣传力度,形成全省管理统一、运转有序、互联互通的全省青年志愿服务网络平台体系。强化“互联网+志愿服务”思维,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化。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