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浙江省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2997次

  本报讯(刘俏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董碧水)团浙江省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4月10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团浙江省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黄建发指出,浙江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寄予共青团“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殷切期望,按照浙江省委和团中央部署要求,更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汇聚起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磅礴青春力量。

  2019年,浙江各级团组织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得到了浙江省委和团中央的充分肯定。疫情期间,全省团员青年冲在一线,招募青年志愿者15万名,开展志愿服务14.1万场次,有4775支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领域和急难险重任务;依托浙江省青基会和“亲青筹”等平台,募集资金1025.9万元。

  黄建发强调,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浙江各级团组织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为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在联系服务青年、宣传教育青年、组织凝聚青年中焕发活泼之力、锤炼实干之风。

  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全会明确,2020年将重点实施浙江共青团“铸魂工程”“追梦工程”“亲青工程”和“潮头工程”,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