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展翅计划”港澳台实习大学生慰问活动举行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近日,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走进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慰问“展翅计划”港澳台实习大学生,向实习生代表赠送年货礼包和新春祝福。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领导嘉宾以及港澳台实习生等30余人参加活动。

 

为港澳台实习生代表送上春节慰问礼包。团广东省委供图

  活动期间,广东海外联谊会、广东省青联领导嘉宾分别致词,介绍了“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实施情况,表示将为港澳台青年在粤学习、就业、创新和生活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促进粤港澳台青年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引导更多港澳台青年投身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港澳台实习生代表分享了实习工作体会,认为“展翅计划”实习活动提供了很好的“窗口”,让他们能够了解内地职场文化氛围,加深对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认知,也更加坚定他们融入湾区发展的信心决心。

 

启动会现场。团广东省委供图

  据悉,“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青联、广东省学联于2020年12月启动实施,创新采取“先摸清需求、后开发配岗”模式,已连续举办3期寒暑假实习活动,吸引来自国内外119所高校3916名学生报名参加。活动整合1300余家机构近4000个优质实习岗位,至今促成上岗1300余人。在回访调研中,实习生对项目的满意度超98%。目前,“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已成为国内参与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青年口碑最好的港澳台青年实习项目。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