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冠登录发现老师的优点

2997次
【主管Q:374919】蓝冠有小伙伴跟我说过一个小秘密:私底下,同学们最大的乐趣就是“吐槽”老师,为了不让大人们听出来,还给每位老师起了个“动物代号”,比如企鹅、熊猫之类的。当然了,同学们在一起不仅会说老师的搞笑事,还会比一比哪个老师讲课最牛。这倒和余爷爷今天讲的故事不谋而合。那么,余爷爷会怎么看待这件事呢?

知心姐姐

QQ截图20200416103726.jpg
这天,几位同学在一起谈起了老师。

一位同学说:“我最喜欢赵老师了。她的知识可丰富了。上语文课,她讲成语、典故,张口就来。诗词歌赋,没有她不熟悉的。一个故事接又一个故事,串起来,听的人不但打不了瞌睡,而且是一种享受,有趣又难忘。不知不觉,还没听够,就下课了。”

一位同学说:“我最喜欢张老师。他教数学,不但讲各种算法,而且讲这种算法在生活中有什么用,一下子就把数学讲活了。他不让我们多做重复的题,却鼓励我们为每一道题找不同的解法。他判作业,不但判对错,还能为各种错误找出不同的原因,特别是推演的思路错在哪里,使你一看就明白,下次不容易再犯。”

一位同学说:“我最喜欢孙老师。她教美术,本人就是美的化身。虽然她不怎么打扮,可是看上去很得体。她告诉我们要有发现美的眼睛。经过她的点拨,我们在生活里处处都可以看到美。一棵小草、一片树叶、天上飞过的小鸟、墙角的小猫,处处都美。

坐着轮椅上街买菜的老太太、街头指挥交通的警察、匆匆上学的小学生、公交站排队等车的乘客,处处都有美好的心灵、美好的身影。上过她的课,我的心灵也不知不觉得愉快起来。”

一位同学说:“我最喜欢李老师。他教我们体育,就像我们的大哥哥,带着我们一起跑步、做操、打球,和我们一起高兴、欢叫。又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告诉我们如何处理伤痛。谁能比他更亲呢?”

一位同学说:“我觉得周老师对我们每一个人都亲如家人。她是班主任,关心着班上每一个同学。哪一位同学缺课,她都去打听是因为家中有事,还是因为生病?她会千方百计地帮着缺课的同学把课补上,不让任何人掉队。她还最关心、支持我们的少先队活动,总为我们出主意、想办法,并帮助我们实现自己的想法。”

一位爸爸偶然听到同学们的议论,对孩子们的成长更有信心了。因为同学们不是在讨论对老师的各种不满,而是在发现老师的优点。本来人人都有优点,但是能不能发现别人的优点却是一种重要的能力。同学们能够善于发现老师的优点,就会更爱老师,更容易接受老师的教育,也就会成长得更好。长远地看,这种能力将会被他们一生享用,帮助他们一生取得孙轶彬 图更多的成功!
文章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