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子参加主题集会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2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其�鳎�

  12月9日,由团上海市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办。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等出席活动,部分高校、高中阶段学生代表参加集会,近15万人在哔哩哔哩、微博平台收看直播。

  集会由“风从海上来、青春恰时来、挑战创未来”三个篇章构成。歌舞《初心在这里》、情景诗剧《海上星火》,把广大青年学生带回85年前的12月9日,感受时代青年跟着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与生命抗日救国,为中华民族点亮复兴火种。歌曲《青春恰时来》、舞蹈《追梦》等展现了当代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活力。情景朗诵《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节选)再现了总书记与华东师范大学青年学子亲切交流的动人画面。

  活动上举行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项目代表颁奖仪式,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上海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李晋为华东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颁发“优胜杯”,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为捧得最高奖项“挑战杯”的同济大学代表颁奖。据悉,本届“挑战杯”共收到全市75所学校11820个项目报名,近4万人参与,参赛人数、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来自上海市金陵中学、中华职业学校、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的57名中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18岁成人仪式。在奥运冠军、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吴敏霞的带领下,青年中学生誓做有理想、 有本领、 有担当的好青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宣誓后,5名青年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愿望与决心。

  据介绍,全市共有30余家高校团委通过歌会、朗诵会、音乐会、主题集会、四史知识竞赛、主题展览、观影活动等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沪上各高校学子还通过手书“青春标语”在学校地标建筑前打卡的方式“表白”祖国,表达了“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