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997次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姚敏霞)1月8日,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环保先锋-基于绿色生态的电力设备研制》等参赛项目获奖。

  该大赛是河南省最高级别“双创”赛事。此次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 共创强国伟业”为主题,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平顶山市政府主办,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团平顶山市委、UFO.WORK共享办公等共同承办,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银行协办。

  大赛设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共收到各地选报的1250个参赛项目。经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并经大赛组委会研究确定,最终选定100个项目进入省级决赛。大赛最终评出9组比赛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65名,团平顶山市委等8个省辖市团委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作为河南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赛事,已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从单一的项目评选到项目选拔、培育、推介系统性工程的关键突破。目前,大赛已成为引领河南省青年勇立时代潮头的青春盛会,在河南具备极强的宣传、引领和示范效应。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