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奋斗的贵州青年收到新年大礼包

2997次

  本报讯(郑斌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雅娟)为了让在外黔籍青年安心“就地过年”,团贵州省委近日开展了“黔程似锦・青牵乡思”活动,慰问在外奋斗的贵州青年。贵州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在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等地,团贵州省委工作人员分别走访慰问了这三省的贵州籍务工青年、大学生、高层次人才、有意回乡创业的青年。

  2月1日,团贵州省委驻广东团工委副书记蒋鹏带着新年大礼包,向东莞华亚印刷厂的贵州老乡送上来自家乡的问候:“离家在外的游子,心里总有一份挥之不去的乡愁。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家主动选择就地过年,感谢你们配合家乡抗疫,希望大家在工作地保重身体,新年快乐!”

  慰问礼包里有黄粑、糯米饭、板栗等贵州特产,还有对联、窗花、福字等。收到来自家乡的礼物,在东莞华亚印刷厂打工的任意平十分激动。他来自贵阳,在东莞华亚印刷厂工作3年了,受疫情影响,他连续两年留在东莞过年。“没想到家乡还记得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人,一直不能回家,十分想念家人,这份礼物让我打心里感到温暖。”这个独自在外拼搏的男人有些哽咽。

  “感谢团贵州省委给像我一样在外奋斗的贵州青年送来家乡的味道。”在广东创业的贵州青年罗正玉说。礼包里还有一份《致在外奋斗的青年的一封信》,罗正玉说:“希望2021年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为家乡的农特产品出山尽一点力。”

  同样收到这份温暖的还有在浙江省东阳市德达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工作的秦双立。这个六盘水青年今年选择留在浙江过年。1月31日,秦双立收到了团贵州省委送来的温暖,“这份礼物都是家乡的味道,我觉得很幸福,2021年希望能回到家乡,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截至目前,团贵州省委已慰问在外黔籍青年615人,让奋斗在外的贵州青年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