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贵州省委与省市两级检察院共同开展植树活动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凯)乍暖还寒时,大地回春忙。3月10日,正值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团贵州省委与贵州省检察院、贵阳市检察院在贵州省检察机关生态修复示范基地举行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过程中,大家每4人一组,挖坑扶苗、培土浇水,人人动手,分工有序,一起种下红花木莲、红梅、枇杷、海棠等优质树苗,一棵棵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散发着蓬勃生机,为生态修复示范基地再添新绿。

  今年年初,团贵州省委专门下发了《贵州共青团2021年“多彩贵州・青春绿动”植树护绿系列活动方案》,就全省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少年参与义务植树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共青林”“青年林”义务植树,认真开展“共青林”“青年林”现状调研和管护、抚育工作,多形式组织动员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团贵州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团贵州省委系统、省市检察院和部分青联委员代表、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