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湖南省委研究部署全省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殷韵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近日,团湖南省委召开书记办公会,研究部署了全省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湖南省委、团中央部署安排,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把握青少年群体特点,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把握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历史渊源,汲取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智慧营养,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统领全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3大类,14项具体举措,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突出团干部带头学,组织共青团员学,充分带动青联、学联、少先队员学,精准分类指导,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全省各级团委领导班子对本地、本单位的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负责,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建立巡回指导机制。要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挖掘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展示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决定,成立湖南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团省委书记李志超担任组长。会上,还研究了湖南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重点活动安排等事项。

  湖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团省委书记班子,二级巡视员,团省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二级调研员3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