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陕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2997次

 

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现场。团陕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宁)日,按照团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百年历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进行交流。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主题学习特别邀请陕西省延安精神宣讲团,以深入学习习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演讲、朗诵、歌唱、陕北说书等形式,讲述了《夜空中最亮的星》《革命理想高于天》《为有牺牲多壮志》《半碗��》等8个生动故事,再现了延安时期“激情燃烧的岁月”,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追求,最后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革命峥嵘岁月,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现场。团陕西省委供图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宣讲使大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特别是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地以习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新的力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陕西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作为陕西团干部有理由有责任把党史学习好,把延安精神宣传好,让红色血脉赓续传承、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引领全省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从学习教育中感受党的伟大革命历史,感受党始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感受革命先烈所蕴含的强大的精神力量,从而增强为青年做好事、做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现场。团陕西省委供图

  会议认为,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认识新发展阶段,领会新发展理念,引领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投身科技自强自立、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共同富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悟作风建设关乎党和国家的未来、关乎老百姓根本利益的重要性。持续按照省委的“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迈向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丰富载体,创新形式,让更多活泼生动的宣讲学习走进青年、影响教育青年,使广大青年在自觉传承践行延安精神的过程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期,团省委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线上线下诵读、“清明祭英烈”、“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我为青年做件事”等活动,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担当意识,打造“四铁一火”共青团干部队伍,不断将共青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