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黄河上高原 脱贫富民展风采”
媒体看发展固原采风团暨2020年宁夏青年讲师团培训班启动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日前,团宁夏自治区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水利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10家单位,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了2020年“保护中华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设定了主题论坛、黄河故事演说大赛、全区大学生节水护水知识竞赛等8项系列活动。9月1日至4日,首场活动“千年黄河上高原 脱贫富民展风采”媒体看发展固原采风团暨2020年宁夏青年讲师团培训班在固原启动。

  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积极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调研座谈会上“要增强政治性,提升引领力,把正方向、引对道路,把好思想、筑牢信仰,把住原则、敢于斗争”工作要求的具体落实。

  在媒体看发展固原采风活动中,20余名区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将赴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深入采访报道,生动展现固原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新图景,充分展示靠水致富、借水脱贫的发展历程和显著成效,激励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在青年讲师团培训班上,将通过专题授课、党性锻炼、现场教学、集中备课、试讲互评、示范宣讲等多种方式,提升青年讲师团整体宣讲技能和青年化阐释能力。

  宁夏青年讲师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300余名青年讲师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基层一线,把理论武装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累计宣讲1300余场,覆盖青年60余万人次,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