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海省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阿淑媛)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结合8月“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月”活动,日前,团青海省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青海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青海师范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马旭东教授对民法典进行解读。团省委及委系统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马旭东教授以《回应中国之问与时代之问》为题,从“从典、法、民说起”“民法典编纂的意义”“民法典的体系与特色”“民法典的时代效应”“民法典靓点的扫描”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鲜明特色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语言生动形象、内容重点突出,为委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

  本次讲座对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民法典的含义、编纂历程以及核心理念和民法典的内容构成、社会作用以及法律意义大有裨益。团省委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通过“三会一课”和党员自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民法典宣传教育心得体会征集活动,努力推动机关党员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同时结合《团省委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用青少年的语言体系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推广,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更便捷地知“法典”、学“法典”。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