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号召团员青年筑起“青春堤坝”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近日,广东共青团发布推文《广东来了!河南急需物资+捐款渠道,扩散!》,迅速发动逾2.7万人次线上捐助善款超130万元。

  河南险情频发,广东青年闻“汛”而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东共青团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筑牢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

  在广东共青团的部署安排下,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团中央“抗汛救灾,希望同行――希望工程援助河南紧急行动”,第一时间在互联网平台上线“抗汛救灾 希望同行”众筹项目。项目仅上线22小时,已筹集超过130万元善款,逾2.7万人次参与捐款,收到超1.6万条爱心网友留言。

  7月22日晚,广东共青团主动响应河南共青团发出的救援需求及号召,通过团属新媒体矩阵发起倡议,向全社会传达受灾地区救援需求,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齐献爱心。倡议书一经发出,广东共青团立刻收到广东各地的物资捐赠电话,“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想用自己兼职挣来的钱买点物资捐给河南”“我是位肉菜市场的摊主,能捐粽子和牛肉丸吗?”对此,广东青基会及时构建驰援河南物资库,迅速联动省内物流企业,实现精准、及时的救援物资收送。

  截至发稿前,公众号推文《广东来了!河南急需物资+捐款渠道,扩散!》累计阅读量超24万,引起了青年网友的关注关心。

  据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善款都将用于河南救灾工作,并公开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及时对捐赠的接收和使用情况进行公示。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