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行新时代青年工匠开讲活动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绍兴8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在浙江绍兴市柯桥区绿聚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临时讲台上,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实训指导教师郑科的励志演讲,受到了青年职工的青睐。

  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共青团绍兴市委、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绍兴市总工会承办的“我在窗口写青春――新时代浙江青年工匠说开讲仪式”在该公司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盛乐,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继岗,以及浙江青年工匠和青年职工代表出席现场活动。

  5位来自省内的90后青年工匠,以亲身经历讲述成长历程和对匠心、青春、梦想的感悟。他们从学生时代的匠心筑梦、大赛中的匠心前行,到工作中的匠心领航,将工匠文化带入团队文化之中,自觉与强国梦同频共振,成为广大青年学习的青春榜样。

  团浙江省委基层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团绍兴市委以青工技能人才培养行动为统揽,着力打造全链条式青工培养体系,为全省青年技能人才培养探索出了好经验。在此基础上,该省将面向全省广大青年技能人才,寻访一批优秀浙江青年工匠代表,通过分享他们个人的青春奋斗故事、取得的成果成绩,进一步展现青年工匠的青春风貌,凝聚起广大青年工匠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青春共识,引导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