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省委开展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共青团福建省委自今年5月启动 “铸魂筑梦”主题活动以来,各大中小学积极响应,举办系列“红色筑梦之旅”相关活动。

  福建各高校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红色文物、寻访英雄模范、寻访优秀青年党员、寻访红色先锋等系列实践活动,同时开展“三下乡”“返家乡”,团员向社区(村)报到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华侨大学的“轻骑兵”红色宣讲团、黎明职业大学的“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宣讲团走进校园、社区、部队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和分享交流。

  各中学开展“红色微课堂”活动,在“五四”“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福建各小学与少先队活动结合,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福建少先队先锋行动,面向广大少先队员深入开展“四史三爱”教育。在“六一”期间全省少先队集中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

  团福建省委依托于网络媒体和共青团、各院校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各院校分别对各自实践队的相关活动进行报道和推送,有条件的实践队在实践过程中进行直播或小视频录制,让更多青少年实现网络云参与。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