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冠平台app下载广东“两帮两促”行动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

2997次

  【主管Q:374919】蓝冠app娱乐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围绕相对贫困青少年的学业帮助、就业帮助、体质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4个方面研究部署工作。

  “青年云支教”是针对广东省相对贫困户中子女存在学业、心理等方面问题而开展的项目。团广东省委结合挂牌督战在湛江市坡头区的试点工作,依托2000名师范专业大学生,组建起“云支教”志愿者服务队,实现第一批420名贫困学生与志愿者的“一对一”在线辅导。

  下一步,团广东省委将整合“广东福彩育苗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一校一社工”专项志愿活动、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系列工作品牌,通过“广东红领巾基金”安排不少于500万元下拨至地市团委,用于资助贫困户的3563名义务教育阶段子女。

  结合团中央“千校万岗”工作要求,团省委开展了“广东共青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针对专业类别和学科设置,依托各大求职平台开展高校招聘专场会,针对各地求职和岗位需求,帮助高校毕业生在家门口找到好工作。

  对患有重大疾病的相对贫困青少年,广东将依托卫生健康系统的国家、省、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提供“一对一”长期结对跟踪帮扶;建立整合社会资源建立救助基金,开展重大疾病隐患排查救治。目前,广东共青团已经排查出全省13个地市共计4033名相对贫困乡村青少年,建立了他们的健康情况表。

  “让相对贫困户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在身心健康中茁壮成长。”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将成为广东共青团组织在农业农村领域打造的一个长期品牌,成为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一种重要资源,成为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股强大力量。

文章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