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宁夏区委举办宁夏希望工程助力“四大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

2997次

  11月19日,团宁夏区委举办宁夏希望工程助力“四大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团宁夏区委副书记李峰、高相虎,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马兵,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陈平萍就围绕“四大提升行动”实施的移民帮扶、兴业助农、助学育人、健康守护等四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和阶段性成效进行了说明,针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的服务群体和实施情况”“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工作载体”等问题答记者问。

  李峰对宁夏希望工程助力“四大提升行动”进行整体发布,并就“宁夏共青团目前在投身乡村振兴中做了哪些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高相虎就“宁夏希望工程是如何发挥育人作用,带领青少年助力‘四大提升行动’”回答了记者提问。

  马兵就“宁夏希望工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具体针对哪些人群,开展了哪些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陈平萍就“希望工程在助力‘四大提升行动’中如何贯彻协同开放理念”“宁夏希望工程在本轮疫情中开展了哪些公益服务”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团宁夏区委围绕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技能人才培训等工作。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实施11个青少年社会公共服务项目,让移民青少年能融入、能留住、能扎根。围绕城乡居民收入提升,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5700余个,组织青年致富带头人和产业发展带头人赴浙江、福建开展产业对接,达成合作项目10个,合作意向6000余万元,帮助青年扩大就业、返乡创业、振兴产业。

  围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开展青少年青春期心理自护、中高考心理解压、希望小学软件提升等工作,资助了3756名优秀学生,让孩子们上好学、能成才、报家乡。围绕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开展大病疾患救助、科学预防“小眼镜”“小胖墩”、髋关节畸形困难儿童公益手术等工作,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健康成长、充满希望。

  同时,募集500万元设立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针对大中小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人才3类群体,开展科普教育、科研资助、项目孵化、人才奖励、成果转化等5项工作,全面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素养。

  为务实推动工作,7月18日,团宁夏区委协调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全区青年投身“九个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十条措施》;8月13日,在银川召开专题部署会,联合10家单位出台《推动返乡入乡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9月28日,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工作推进会,印发宁夏希望工程《重点项目指引》和《工作评价指引》,明确了转型升级的工作方向。

  目前,宁夏希望工程通过“我的宁夏”APP等网络募集、线下捐助渠道,募集款物3650余万元,全部用于相关项目支出。其中,本轮疫情期间募集款物32万元,为一线志愿者提供生活和防护物资保障。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