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百名受助少年“南粤会亲”与资助者共同打卡红色纪念地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1月26日,“薪火相传 共筑希望”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在广州开启,来自广东省五华、信宜、封开、广宁、连州的100名农村学生,在广州与资助他们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见面,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今年,广东省预计将有超2000名农村学子受资助。

  南粤会亲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

  活动期间,主办方组织爱心人士与受助学子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文化场所打卡,一路领略革命先辈的理想情怀和奋斗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在广州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百年辉煌党史,从中汲取向上的红色力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粤会亲的资助方中涌现了不少关注公益的“95后”“00后”青年力量。其中有青年公务员、企业白领,还有大学老师、支教志愿者,甚至还有在校大学生。“95后”“00后”们接过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现场会亲,今年的南粤会亲还延续了“云会亲”的方式,让未能来到活动现场的爱心人士与100名农村学子相聚云端。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者、爱心资助人衣霞老师和她的丈夫以及卧病在床的父亲通过“云会亲”与受助学生见面。虽然远在新疆,但衣霞仍然心系困境学子,为4名农村学子提供助学金。爱心资助人宋女士,自2005年开始参与广东希望工程助学项目,直接、间接资助学生超80名,资助金额超10万元。今年是宋女士参加南粤会亲“云会亲”的第二年,她希望能为孩子们建立爱的链接,相互给予鼓励及支持。

  据悉,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源自1994年在广州举办的“羊城会亲”和2003年在深圳举办的“鹏城会亲”,2008年活动升级为广东省21个地市都举办的“南粤会亲”。13年来,该项目累计帮助34746名贫困孩童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超过5300万元,逐渐发展成为广东希望工程的品牌项目,先后获得全国希望工程20年经典项目、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等荣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