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冠手机客户端江苏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2997次

  【主管Q:374919】蓝冠app娱乐本报南京6月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今天,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分别到小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贺,勉励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教导,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珍惜光阴、好好读书、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娄勤俭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珠江路校区和南京市鼓楼幼儿园。在珠江路校区的“童心大剧场”里,学生们正在举行“薪火相传·我们的节日”演出,大家用自编自创的歌曲舞蹈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对老师的感谢、对抗疫英雄的敬意,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

  娄勤俭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并向小朋友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籍。娄勤俭勉励孩子们向抗疫中作出贡献的广大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无数普通的劳动者学习,以勇攀高峰的科学家为榜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将来成为有担当、有作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做了不起的中国人。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民族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更好地把握科学规律,系统推进少年儿童事业改革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吴政隆先后来到南京市浦口区实验学校、桥林街道兰花中心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吴政隆仔细询问学校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还面临哪些困难,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帮助学校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属地、社区、学校、家庭、老师和孩子形成防控合力,筑牢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要更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要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让每一个孩子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任振鹤先后来到南京市翠屏山小学、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出席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上线仪式,为江苏省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参加仪式的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

文章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