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在合肥召开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晨)4月24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全省共青团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合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安徽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杨正、单强、李波、郑兰荣、胡靖、汪萌、苏明娟,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全省共青团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大局,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全省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今年党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把准当前全团工作的总体格局,全面加强全省共青团党的领导、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抓实全省团的基层建设、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工作、积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有关部署,进一步发挥全省共青团社会动员优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激发全省团干部自我奋斗精神,力戒精神状态和作风上的顽疾,始终保持钻研精神、进取精神、担当精神和敬畏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和《共青团安徽省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议》。

  在合肥的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合肥团市委、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和在肥的直属高校、直属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不在合肥的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不在合肥直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