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郑州举办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日前,2022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郑州举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天顺,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王海萍,省人大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青少年工作者代表、心理健康专家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教育、医疗、公安、高校、社工机构、企业等行业的青年代表围绕“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相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听取发言后,就青少年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和补充,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社会关注度很高,要进一步完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立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调研了河南省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天顺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不仅是个人问题,也是家庭问题、社会问题,希望政协委员将相关问题做好归纳整理,力争在“两会”上形成有力的提案,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出呼吁,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利益诉求。

  团省委副书记王砧林在讲话中强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仅事关个人家庭,也关乎国家未来,需要社会各界多方联动、多方协同,构建联动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意义,多方联动、凝聚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的合力,搭建平台、持续引导青年群体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良性互动。

  近年来,河南省各级团组织围绕“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发挥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等主题开展集中活动,累计开展倾听活动350余场,覆盖青少年7.5万余人,推动代表、委员在省、市、县“两会”提出相关议案、提案267件。下一步,团省委将依托省级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平台线下服务,积极探索青少年成长服务的新路径。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