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爱心汇聚小鸟巢”假日营活动走进湛江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日前,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少工委举办的“爱心汇聚小鸟巢”广东红领巾基金关爱留守儿童假日营走进廉江市吉水镇,将一份跨越400多公里的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心中,让孩子们在别开生面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中温暖过冬。

少先队辅导员向孩子们讲解党团队的关系。团广东省委供图

  随着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假日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广州市海珠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广东红领巾基金管委会副主任郭华带着40名留守儿童代表玩起了破冰小游戏,孩子们也渐渐活跃起来。

  随后,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办公室主任丁金兴带领孩子们在绿茵场上上了一堂足球课。点球、颠球、传球……学生从一开始的不敢尝试到纷纷“抢球”,欢笑声此起彼伏。

孩子们与足球老师互动踢球。团广东省委供图

  本次活动还邀请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航空模型国家级裁判李志波等3名科技老师现场试飞模拟飞机、发射模拟火箭,给留守儿童近距离上了生动的一课。

  “五、四、三、二、一,发射!”暖阳普照,吉水中学的绿茵跑道上,40位学生围住模型,随着火箭顺利升空,操场上响起一阵欢呼声。乡村小学内一节航空课,在孩子心中播下了航天的“种子”。

  现场,学生拿着火箭遥控器,喊完口号随即按下按钮,火箭瞬间“咻”地飞上蓝天,“老师,火箭分离后会砸到人吗?” “火箭降落的过程中是怎么减速的?”学生们纷纷提问。

孩子们体验发射航模火箭。团广东省委供图

  “火箭模型里有一个飘带,跟空气摩擦会减慢速度。”科技老师逐一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有同学拿起小本子记了起来。

  活动最后,广东红领巾基金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书包、文具、保温杯、航空模型等礼物,并送上新年福字。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