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黑龙江省委在“两节”期间广泛开展
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

2997次

共青团送温暖活动。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言)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黑龙江省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了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我省的大学生志愿者等群体,开展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关爱慰问等服务,全省累计开展活动367场,慰问关爱2.1万余人,累计帮扶资金285万余元。 

共青团送温暖活动。通讯员供图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整合资源共同参与 

  团省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社区、学校,看望慰问了留守儿童、贫困户和社区工作人员等109人,累计帮扶资金4.1万元;同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全省500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保温饭盒等生活学习爱心包,动员省青联为留守儿童筹集爱心礼包500余件;联合体育局开展了2期青少年冰雪健身运动赛,组织100名留守儿童免费参加滑雪教学、雪地足球等趣味冰雪运动团省委驻村工作队为宏光村60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4万余元学习和生活用品,并通过组织游戏互动,拉近了与留守儿童的情感,让孩子们在冬日中感受到了温暖陪伴。 

共青团送温暖活动。通讯员供图

  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有关领导到快递企业进行了调研座谈,为50名“快递小哥”代表发放了大米、豆油等价值1.5万元的慰问礼品。同时机关党员与“快递小哥”一同分拣、搬运快递包裹,帮助他们完成了一天的分拣任务,在志愿服务中体验基层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勇气和精神。 

  黑龙江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6个市(地)27个基层团组织开展共青团“青春暖流・希望工程献爱心”活动,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帮扶资金37.19万元,对接爱心物资3000份,累计关爱留守儿童5700余名深入开展“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公益服务项目,组织576大学生志愿者10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关心陪伴服务 

共青团送温暖活动。通讯员供图

  积极发挥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稳妥有序开展好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共设置志愿服务岗位418个,累计上岗服务志愿者1216名。 

  发挥实践育人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全省各级团组织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优势,组织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青联、青企协、青年志愿者组织等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团哈尔滨市委联合市青联、市青企协走访慰问了定点帮扶村、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以及社区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价值近5万余元的米面油等慰问物品,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捐赠慰问物资15万余元,切实帮助留守儿童、困难学生等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共青团送温暖活动。通讯员供图

  团牡丹江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等开展慰问关爱活动,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青少年群体、防疫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帮扶贫困户、社区工作者等,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全市共开展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32场。 

  团鹤岗市委、市少工委联合爱心企业为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赠送生活、学习慰问品,开展公益课堂、座谈交流、冬令营等活动,全市共开展“青春暖流行动”26场,覆盖青少年等群体786人,累计慰问资金11.8万余元。 

  大兴安岭地区团呼中区委招募了14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开展课业帮扶、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漠河市、加格达奇区、新林区等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车站开展信息咨询、信息核查、旅客转运、行李搬运等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团伊春市委组织市青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为20名留守儿童开展公益观影活动,并为48名快递从业青年未成年子女和留守儿童等发放了食品、玩具和文具礼包;联合爱心企业发起“清雪挑战”活动为全市1741名困境学生、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棉服。 

  团齐齐哈尔市委组织市青年商会为109户家庭发放价值10万余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深入4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全市累计开展慰问关爱活动44场。   

  鸡西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公益课堂10场,全市近500名学生参加线上课堂学习。 

  团佳木斯市委联合市青企协看望慰问了社区工作者,同时筹集8万余元,为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和困难家庭等群体发放爱心棉服400件。大庆市团肇源县委为100名学生发放棉衣、棉帽、围巾等御寒衣物;团大同区委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等内容开展线上助学班活动,同时为40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8万元。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