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命名仪式在杭州举行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通讯员 杨�)3月11日下午,共青团浙江省委、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浙江省第二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命名仪式。

  浙江省第二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命名仪式。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供图

  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等43家单位获授第二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

  命名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是浙江省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和缅怀先烈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凝聚青少年守好“红色根脉”、助力共同富裕的共识,为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重要阵地。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陈铁雄在会上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举行第二批浙江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命名仪式是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活动。青少年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运用传承基地这个阵地让青少年传承好红色基因、将青少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帮助青少年立志实现人生理想。陈铁雄指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地践行“八八战略”,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秉承革命先辈的美好遗愿,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务实创新,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宣读了第二批浙江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命名文件。淳安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华民分享了淳安县发挥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作用的典型做法。

  杭州市青年理论宣讲团、浙江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刘方竞讲述了带领青少年走进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的故事。共青团浙江省委、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领导,43家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所在县市区的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及团委主要负责人、青少年宣讲团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