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举办2022年度全省企业团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日前,河南省企业团组织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团校举办。团省委、省管企业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及所属企业团组织、省青联委员企业、省青企协会员企业、省青科协会员企业团组织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属国有企业、非公企业、产业集聚区团组织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研讨学习、交流分享、实地观摩等形式,组织设计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培训班上,省政府参事张占仓围绕河南经济发展的主要特征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进行了专题解读,省委党校、省团校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史导读与基础团务、如何做好企业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授课辅导,圆方集团团组织负责同志围绕非公企业团建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培训期间,团河南省委编印下发了《全省企业团建工作指导手册》,组织学员们先后到中建七局、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观摩国有企业和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并围绕企业团组织如何助力服务科技创新、“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同时,按照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培训结束时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结业考试。

  据悉,团河南省委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团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及河南共青团“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行动工作部署,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团干部的能力素质,激发企业团组织活力,巩固和扩大企业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提升全省企业团组织建设水平。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