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西省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997次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锦荣)3月17日,共青团山西省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团中央有关要求,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展现新风采。

  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光荣而艰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各项工作,坚决担负起党赋予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牢共青团工作正确方向。要进一步抓实主责主业,树牢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跟形势任务,创新思路方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团的机关和基层改革,继续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共青团的生机与活力。要进一步搞好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提升能力本领,建强干部队伍,以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时代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解决工作难题,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

  会前,商黎光参观了山西青年智库、山西12355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和团属媒体成果展板,并与团省委机关干部亲切交流。

  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题为《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共青团山西省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实施意见》《关于召开共青团山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等,并就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