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共青团将重点打造三个特色品牌喜迎二十大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4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今天,“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广西共青团有关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在会上表示,今年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工作主线,广西共青团除高质量完成好上级布置的规定动作外,还将重点打造三个特色品牌。

  蒙启鹏介绍,广西共青团将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这三个“共同愿景”,打造好广西共青团的三个特色品牌。第一个特色品牌是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活动。第二个特色品牌是锚定“积极服务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中国―东盟青少年友好往来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第三个特色品牌是锚定“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扎实开展壮美广西青春建新功行动。

  广西共青团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这一工作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按照全团统一部署,在全区青少年中广泛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包括发挥“青”字号品牌影响力,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讲师团”计划、“红领巾巡讲团”计划等宣教品牌项目,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开展“青春志愿行 喜迎二十大”2022年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推进壮美广西青春建功行动等等,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同时,广西共青团还将举办广西青年运动史主题展览,在“广西共青团”微博、抖音、B站等网络平台设置正能量话题,创作推出剧本杀、画册、动画等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引导青少年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