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青团发起困境青少年帮扶行动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嘉音)近日,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青春战 希望暖心”困境青少年帮扶行动,已让上海2000余名困境青少年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而且,这份爱心还在持续传递中……

  情下,困境青少年情况复杂,存在跨区、接收受限等因素。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根据前期排摸情况,确认了3200余名困境未成年人家庭需要重点帮扶。为了让爱心物资尽早送到困境青少年手中,上海市青联委员、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阳光中心工作人员组建了一支10人运输青年突击队。他们和上百名由基层团干部和青少年事务社工组成的配送突击队,一起努力打通帮扶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

  据悉,在本次帮扶工作中,除了爱心物资支持,每个孩子的个性化需求也被尽力呵护:如网课设备、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目前,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募集发放网课学习终端设备27个;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对接“云课堂”服务,一对一学业辅导32人;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对接专业心理咨询师,已为8人提供心理辅导。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