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事迹分享会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为广泛宣传“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事迹,引领更多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4月25日,“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重庆)颁奖仪式暨事迹分享会举办。

  本次活动由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办,重庆银行承办,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协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主会场设在重庆银行总部。

团重庆市委供图

  9名“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分别结合自己扎根“三农”、投身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讲述了在日常工作中走村入户、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听取村民声音的经验体会;讲述了他们真抓实干,积极进取推动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的心路历程,引发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农业农村部于2021年7月启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多渠道培养选树“三农”青年人才。经候选人申报、资格审查、大众评审、集中公示、命名表彰等环节,重庆市李滔等9名涉农领域青年获评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