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河南省委深入开展“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下沉基层工作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韩定一近期,团河南省委书记班子和机关干部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强能力、锻作风、抓落实”常态化下沉工作,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团干部真正沉下去,用心用情开展精准有效的服务,用力用功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在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的过程中接地气、受历练、转作风。

  在巩义市,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面向基层团干部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走进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乡镇、企业,实地查看大学生“向基层报到”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青翼家园建设情况,同创业青年、青少年心理志愿服务者、第一团支书、大学生、团干部代表深入交流,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上蔡县,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砧林来到卧龙街道麦仁社区、上蔡九小、上蔡六中等地,实地走访了解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开展情况、青翼家园建设情况,督导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推进情况。在武陟县,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强与武陟县乔庙镇河南菡香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返乡创业青年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青年创新创业情况,督导服务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浚县,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继威来到新镇镇,查看“大学生向基层报道”平台运用及推广情况,深入了解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终期评估后经验总结、成效提升情况。在辉县市,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海萍走进南寨镇、冀屯镇等地,与乡镇大学生兼职副书记代表一对一访谈,重点了解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有关工作情况。在济源市,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王鑫深入学校、乡村、国企,详细了解“青翼家园”建设、企业团建、青年创新创业等情况。在禹州市,团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韩冰来到无梁镇大木厂村,与团员青年一道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河南省委机关干部分组深入新郑市、新安县、平顶山市湛河区、修武县、渑池县、沈丘县、光山县等全省31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县(市、区,重点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民生实事等河南共青团年度重点任务,与基层团干部学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和县级团委同志认真总结县域共青团改革终期评估的经验,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改革工作寻找切实提升路径;帮助县级团委积极争取党政支持,有效推动党建带团建队建机制建立完善,不断拓展团干部来源渠道;全方位协调社会各方面资源注入,实现高校团委与县级团委结对共建、资源共享,推动“青翼家园”、“人人持证、青年当先”技能培训项目在基层落地落实;与县级团委同志一起谋划,创新打造升级团属新媒体平台,筑牢党团队一体化育人链条;与基层团干部一起工作,推动团属青年社团建设,吸引凝聚青年志愿者服务大局,为县域共青团组织提升“三力一度”增势赋能,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