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湖北省委启动“新农人”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立武7月12日,团湖北省委联合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在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举办湖北“新农人”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启动仪式。该计划旨在帮助返乡下乡创业青年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而带动更多青年在农村实现创业就业、成长成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新农人计划”是湖北共青团通过整合社会资金,借助免息借款手段,设计推出的一款青年创业扶持金融产品,是对乡村创业青年创业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项目采取“滚动实施、闭环管理”模式,按照“省级统筹、市负总责、县区执行”原则,聚焦具备一定操作性和发展前景,有较强资金需求的大学毕业生返乡下乡初创型小微项目,为每个项目提供免息借款2-5万元,借款周期1-2年,后续根据爱心企业捐资情况持续扩大资金总额,确保“新农人计划”实现常态、长效、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郭芷均、省级项目出资企业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斛玉娟以及团咸宁市委书记孟科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还向6名合作企业代表颁发了“‘新农人计划’助梦大使”聘书。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