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

2997次

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仪式现场图片。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许静娴7月21日,由团福建省委联合十四部门开展的2022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致辞,就全省各级团组织围绕强化协同联动、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探索创新等方面,持续开展好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提出要求,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在实习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火热实践。网龙网络公司党委副书记严军和福建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勤楼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发言,上海交通大学2018级本科生陈凌志、湖南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董精同两位实习生代表交流了实习体会。

  据悉,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是吸引省外优秀闽籍学子返闽就业的重要抓手,是大规模、常态化服务大学生实习就业需求的重要举措。2022年“扬帆计划”在原有活动基础上全面升级,通过扩充省外优秀闽籍学子数据库、优化完善微信小程序平台、创新媒体宣传渠道等方式吸引更多优秀省外闽籍学子返乡参与实习实践。截至目前,主办单位已组织全省5260家用人单位,在福建省84个县区提供72255个实习岗位,推动20572名大学生上岗实习,活动覆盖省内88所高校、省外近千所高校及38所国外、境外高校。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