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冠注册网址过度伤心真的会让人“心碎”吗?

2997次

【主管Q:374919】蓝冠日常生活中,时常会听到“心碎”一词,那么人真的会伤心到心碎吗?

  “心碎综合征”是指人因经历重大外部事件打击,在产生极度哀伤或愤怒的心理时,所引发的胸痛、憋气、呼吸短促等类似心脏病的症状。它并不代表心真的会“碎”,患者心脏通常没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只是那种痛起来的感觉就像心真的碎了一样。如果“心碎”症状持续不能缓解,应尽早到医院就诊。

  这是典型的应激性心肌病,是一种短暂的心脏综合征,一般情况下,心碎综合征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器质性病变,随着时间的流逝,心理感情平静了,一般2到4周就能完全恢复。

  但是,如果对"心碎"放任不理,血管痉挛厉害,也可能会使心脏骤停、呼吸停止,出现猝死。

  心碎综合症”的发生与人的性格有关,性格是一种复杂的心理因素。此前,有美国学者将人的性格分为A型和B型,A型性格表现为急躁,易冲动,缺乏耐心,强烈的时间紧迫感,争强好胜等;B型性格为从容不迫,耐心容忍,不争强好胜,会安排作息。相比之下,A型性格的人会比B型性格的人更容易患“心碎综合症”。

  该病症更多见于女性,由于外界刺激或者自身疾病的刺激,使得心理不能很好的平衡产生的临床症状。

  生活总有这样那样的意外或不如意,学会调节日常生活中的压力,尝试劳逸结合,有必要的时候,要进行专业的心理疏导或药物干预。总之不要让自己真的“心碎”哦。

文章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