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希望工程“百年青春路・红色少年行”公益项目启动

2997次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茅台王子・明亮少年”江西希望工程“百年青春路・红色少年行”公益项目日前在井冈山启动。

  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捐赠300万元,在江西捐建100个“茅台王子・红色驿站”、组织全省1000名青少年开展“追寻江西红、希望在路上”井冈山红色研学活动,探索新形势下传承红色基因、关爱服务留守儿童新路径,助力江西革命老区青少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今年以来,江西各级共青团组织、希望工程实施机构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江西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常态化实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探索新形势下红色育人新模式、关爱服务新路径。位于井冈山罗浮镇的江西省首个“茅台王子・红色驿站”正式揭牌,当地留守儿童还收到了爱心大礼包。

  目前,“茅台王子・红色驿站”公益项目在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三方共建下,江西全省100个“茅台王子・红色驿站”已全部投入运行,并力争通过2-3年时间,将该项目打造成区域留守儿童“找得到、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的乐园、守护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童心港湾”。

  据悉,“追寻江西红、希望在路上”――“茅台王子・明亮少年”井冈山红色研学活动筹备工作已近完成,届时将组织全省1000名青少年免费赴井冈山参加4天3晚的研学活动,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将向所有参加研学活动的青少年每人赠送一套“希望工程・红色小书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8月15日 02 版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