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青年视界看变化・话未来活动举行

2997次

  图为“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青年视界看变化・话未来活动参会人员参观贵州青年运动展陈馆。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勾林团贵州省委“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青年视界看变化・话未来活动于近日在贵阳举行。活动中,春晖使者、“春晖・乡村振兴智库”专家、新时代春晖社代表,返乡创业、在校大学生等青年代表,通过参观感受时代变化,通过对话激发了奋斗热情,凝聚起助力贵州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春晖行动・风筝计划”――青年视界看变化・话未来活动现场图片。团贵州省委供图

  代表们在参观了贵州青年运动展陈馆、贵州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专精特新”成果展后,青年视界看变化、话未来“青春对话”环节在贵州省图书馆新馆精彩呈现。

  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团省委“春晖・乡村振兴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叶辛在“青春对话”上分享了在贵州插队时艰苦却温暖的时光。他说,“勤劳的贵州人民,用自己的辛劳、用自己的方式把贵州建设得越来越美好。今天到现场分享的青年代表们的故事和成就让我震撼,相信贵州青年一代更比一代强,贵州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为团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剑向5位“春晖使者”颁发聘书。团贵州省委供图

  来自航天十院的航天科研青年工作者卓亮与90后飞机维修人员张净雨现场“与星辰大海隔空对话”,通过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国航天航空领域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第七届优秀春晖使者、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江南,贵州联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律师称号获得者杨云蕾在“‘数’说贵州变化”章节,通过大数据在贵州的优势和大数据对法律行业“沉浸式的增质提效”,反映出大数据对我们日常生活起到的便利和重要作用。

图为高校春晖社同学朗诵《青春中国》和全场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团贵州省委供图

  优秀春晖使者、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姚林,首批省级“春晖・乡村振兴”智库专家、中国乡建院贵州省负责人、贵州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理事何军就“青春・乡村振兴”主题的分享,展现了乡村振兴战略下农业生产的发展变化和春晖使者、“春晖・乡村振兴”智库专家的情怀和担当。

  活动最后,高校春晖社同学精彩的朗诵《青春中国》和全场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结束了青春的对话,也许下了青春的誓言:新时代,新征程,贵州青年永远在路上;新发展、新荣光,贵州青年永远心向党。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