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优秀青年志愿者可享旅游专享优惠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在12月5日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行动正式实施,“行动”将为该省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星级青年志愿者提供旅游专享优惠政策。

  据了解,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文物局实施的这一“行动”,旨在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正向激励为手段,依托“志愿汇”平台归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基础数据,让无不良信用的星级青年志愿者享受优惠激励政策,将诚实守信、志愿服务融入到青年日常生活中。

  “行动”首批吸引了省内32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作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单位,为全省3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星级青年志愿者提供相关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包括:五星级(志愿服务时长满1500小时)、四星级(志愿服务时长满1000小时)青年志愿者免门票;三星级(志愿服务时长满600小时)、二星级(志愿服务时长满300小时)青年志愿者门票5折;一星级(志愿服务时长满100小时)青年志愿者门票8折。

  近年来,团陕西省委积极构建常态化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百千万工程”,组织动员100余万名青年志愿者、232个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工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下一步,团陕西省委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在创业就业、婚恋交友、融资租赁、文化旅游等领域持续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大服务’,打造青年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大环境’。”共青团陕西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