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法治宣传流动课堂示范讲座举行

2997次

  近日,由团贵州省委主办的“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法治宣传流动课堂示范讲座在黔东南州从江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团从江县委、从江县职业技术学校团委负责人及部分职校师生共150余人参与活动。

图为“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法治宣传流动课堂示范讲座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防艾宣传资料,通过讲故事、播视频等方式开展法治宣讲。贵阳市彩艾阳光公益中心主任王文文作为本次活动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知识,以帮助广大青少年掌握与自己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观看科普视频,我了解到艾滋病还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机体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引发的全身性疾病。还了解到,原来蚊虫叮咬不会传播这种疾病。”现场一位同学说道。活动最后,主讲人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样品供大家传阅了解。

  图为“平安贵州・青春普法益起来”法治宣传流动课堂示范讲座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本次活动以聚焦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突出宣传教育和维护权益,帮助青少年提升法治观念为主题。讲座通过生动形象地宣讲和展示,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识别毒品的能力,增强青少年对自我保护及防艾知识的了解,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青少年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生活学习中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并继续努力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争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勾林)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