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黑龙江省委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2997次

  本报讯(记者孙佳薇)团黑龙江省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围绕思想政治引导这一主线,在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收到较好效果。

  整合资源、部门协同“联合学”。针对高校大学生特点,团省委发挥组织优势,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举办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支部”宣讲交流、“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组织生活会、全省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答题、“三下乡”社会实践“微宣讲”和主题演讲比赛等10大主题学习活动,全省81所高校大学生踊跃参与学习。此外,创作推出优秀文化作品。联合影视文化机构创作推出微纪录片《梦想》,以大学生视角,真实记录反映我省大学生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中所学所感、所思所行。

  搭建平台、展示交流“互动学”。面向不同领域青年群体,组织开展座谈会、报告会、宣讲会、集中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建“青年大学习”宣讲队伍,深入市地、机关、高校、企业基层团组织,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邀请团中央宣讲团成员在哈尔滨和大庆油田举办宣讲报告会。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开展宣讲活动50余场。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