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共青团: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

2997次

  本报天津1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春艳)刚刚落幕的天津市两会明确了天津今年乃至未来五年发展的“十项行动”,也为青年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为了助力更多青年投身城市建设,近日,团天津市委启动了“共青团+金融”服务,目前已推出“农商吉祥青企贷”青年专项低息贷款,每年5000万,重点面向35岁以下农村青年和毕业两年内大学生的创业项目给予金融支持。

  “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是天津“十项行动”之一,近年来,团天津天津市委一直致力于优化农村青年创业服务,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加快推进天津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近日,团天津市委与天津农商银行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共青团+金融”服务,双方将在“信用体系建设”“金融科技服务”“青年之家建设”“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创业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助力乡村社会建设、促进乡村青年人才成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推出“农商吉祥青企贷”青年专项低息贷款,每年配置5000万元额度,重点面向35岁以下农村青年和毕业两年内大学生的创业项目给予金融支持。目前,“农商吉祥青企贷”已在天津北部山区蓟州区启动试点,计划逐步面向全市青年推广。

  首笔贷款的申请人是全国首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陈奕超,他表示,贷款将用于发展蓟州乡村旅游项目。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陈奕超扎根蓟州山区创业多年,作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他对乡村有着特殊的情怀。几年来,他为村里修道路、做规划、引产业,和乡亲们一起把落后的小山村发展成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陈奕超看来,眼下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回乡,他建议扶持更多青年在乡村创业,做优做强乡村旅游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天津共青团携手天津农商银行主动为陈奕超提供了相关金融支持。

  团天津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共青团正对标“十项行动”,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以“青年促进天津大都市建设”和“青少年阵地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提升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不断提高共青团干部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当主力军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