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提出肠病治疗新思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_蓝冠登录

2997次

社区分级义诊关爱女性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天津北方网讯: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肿瘤医院携手静海医院、黄河医院及所辖嘉陵道社区服务中心、东丽医院及所辖张贵庄社区服务中心,同期开展多场次“肿瘤分级诊疗社区共建活动”,为女性居民提供乳腺癌和宫颈癌健康教育、早期筛查及义诊。

  市肿瘤医院携手分级诊疗联合单位组成专家团队设立健康咨...

内容提要:天津大学药学院李楠副教授课题组与捷克孟德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展国际合作,成功设计出一种新型口服给药系统,首次将环境领域的有害气体吸附概念应用到疾病治疗中,为纳米药物治疗炎症性肠病提供了全新思路。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大学药学院李楠副教授课题组与捷克孟德尔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开展国际合作,成功设计出一种新型口服给药系统,首次将环境领域的有害气体吸附概念应用到疾病治疗中,为纳米药物治疗炎症性肠病提供了全新思路。该研究成果已发表于业内权威期刊《先进材料》。

  据李楠介绍,炎症性肠病的病因与肠道微环境紊乱密切相关,课题组采用“清除肠道有害物来调节肠道微环境”的治疗策略,建立了一套新型口服给药系统。这种新型口服给药系统可更好缓解肠道炎症,有助于开发更高效的药物制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