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冠代理官网团广西区委为40名东盟在桂优秀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2997次

  【主管Q:374919】蓝冠平台已注册入口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谢洋)今年6月,按照有关评选流程,2020年度共青团广西区委关于东盟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的评选已圆满结束,共有40名留学生荣获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奖励。

  为增进我国人民与东盟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广西与东盟国家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团广西区委为东盟来华留学生设立了东盟国家优秀留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秀、品学兼优的在桂东盟国家学历留学生。

  团广西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已成为东盟国家留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地之一。目前,广西有20余所院校招收了东盟国家留学生,并已开设东盟各国的官方语言专业,在广西就读的东盟留学生有近1万名,是全国东南亚国家留学生最多的省区之一。团广西区委于2011年设立“东盟在桂留学生奖学金”,截至目前,共有255名东盟国家留学生获此殊荣。通过奖学金的评选与发放,对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文章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