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举办

2997次

  11月10日至12日,福建省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专题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课堂上,福建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翔从国家社会治理理论层面,讲述青年社会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职能定位,通过列举上海、江苏等地青年社会组织发展较前沿的真实案例,围绕青年社会组织如何融入国家治理为学员答疑解惑。

  培训课程设置理论学习、实务操作、参观教学、专题研讨、成果分享等5个内容版块,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青年社会组织如何融入国家治理、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嵌入路径等专题授课。

  在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环节,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背景介绍、案例展示、视频展播等方式分享好经验与好做法,交流在课堂上学习与思考的新思路、新方法。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暨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工作部署,推动该省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探索,在共青团组织带领下,团结更多各领域特别新兴领域青年,为社区治理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该省各设区市团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及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共49人参加培训。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