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上海机关青年进行3.5小时“安静的较量”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烨捷)在上海党的诞生地红色纪念场馆静下心来读一下午的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日前,在上海市委党校主赛场以及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宋庆龄陵园、上海档案馆外滩馆、陈云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张江科学城展厅等10个分赛场,“践行新思想 奋斗明初心”2020上海市机关青年“四史”阅马挑战赛同步开赛,上海500名机关青年用读书的形式展开了3.5小时“安静的较量”。

  “阅读马拉松”是世界上最大的阅读赛事,参赛者需要在马拉松比赛一样长的时间内,原原本本读完一本书籍,并根据读书用时和答题得分进行团队竞赛排名。本次机关青年“四史”阅马挑战赛由团市委主办,市级机关团工委承办,旨在引领机关青年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自40多家市、区机关单位的参赛青年在全市11个赛场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先后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100万字比赛用书的主题精读,进行了20分钟、150道随机考题的测试,并完成了读后感撰写等任务。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角逐,市委党校“明智青春”队、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朗读者”队、宝山区区级机关青年阅读队、浦东新区税务局“浦瀛爱阅团”队、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安全铁军”队分获团体总成绩前五名。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市级机关团工委先后举办2018市级机关青年阅马挑战赛、2019长三角机关青年阅马挑战赛以及线上2020上海市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累计8000多名选手参与各项赛事。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