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年新媒体北方峰会在长春举办

2997次

  日前,“新时代・新媒体・新青年”2020中国青年新媒体北方峰会暨青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活动在长春举办。

  国内新媒体行业领袖、知名平台、领军企业代表以“网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主旨演讲,电商企业、专家学者、业界新秀以“青年网络主播助力消费扶贫”为主题展开圆桌对话,与会代表共享发展经验,共商发展方向,共谋新媒体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青春蓝图”,为青年打造一场新媒体领域的高端峰会。

  峰会上,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副会长桂震宇代表主办单位表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强国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用新的传播方式、新的媒体手段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第二届吉林省青年新媒体大赛获奖团队代表进行颁奖。此次大赛围绕“大美・吉林”“青春・吉林”“速度・吉林”三大主题,3108件作品在创意、网星、创业三大赛道上进行角逐,作品网上浏览量达1902万,点赞量307万次,最终60件作品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正式发布系列纪录片《在中国》,以青春的视角展示我国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的喜人成果。同时启动《战疫・我们的青春故事》网络大电影项目,现场回顾了3万多名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场景。

  活动由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来自吉林省9个市州、47所高校的200多名新媒体青年现场参加活动,并参与培训,100余万网友通过团中央、团吉林省委新媒体平台在线收看、参与互动。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