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
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12月13日,由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团省委、省教育厅、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以及广东省部分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出席活动。开幕活动上,揭晓了56个“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精品项目、培育项目,并聘请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内的18位青年榜样为“灯塔工程”导师。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勉励青少年朋友:要以“灯塔”之光照亮前行道路,要做新时代追光者,勇立时代潮头。

  开幕活动上,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强调,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广东共青团将持续发挥“灯塔”效应,团结带领南粤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勤于修身,为点亮南粤青少年的“灯塔”之光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本次交流活动设置“灯塔工程”省级建设成果展区、高校建设成果展区、支部建设成果展区、思想引领实践交流互动展区,集中展示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育人成果,为推广好经验、分享好做法搭建了广阔平台。活动期间,围绕思想政治引领话题,开展了线上线下互动交流。部分高校学生代表相聚一堂研读《习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交流学习体会。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