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对话

2997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豪)为落实《宁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做好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发展性权益,营造更加有利于青年成长、发展的环境,连日来,宁夏自治区团委组织开展多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在石嘴山市,11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调研了青年社会组织在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落实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协助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在场的20余名社区(村)青年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青年社会组织从基层社会治理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过程中面临的各种情况畅谈了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后疫情时代”,需要青年社会组织抓住发展机遇,创新参与基层城乡社会治理方式,在城乡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在银川市,自治区团委、青联组织了以“新兴青年群体创业就业现状及诉求”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期间,代表、委员考察了宁夏首家专注于当代剧场创作的青年艺术团体、宁夏最具代表性的当代民营剧团;了解了青年群体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调研了电商运营、电商直播与内容营销、新媒体推广等工作;并与独立演员、非遗传承人、网络主播等20余名新兴青年群体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他们创业发展的现状、突出问题和现实需要。

  “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加强与新兴青年群体沟通交流,积极为青年群体成长发展代言献策。”团宁夏自治区委副书记、宁夏青联主席丁聃说,共青团将以“筑梦计划”“伙伴计划”为载体,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面对面”交流机制,引领、凝聚广大青年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