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共青团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群体面对面活动

2997次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榕)12月21日,团宁夏区委、宁夏青联以“新兴青年群体创业就业现状及诉求”为主题,在银川市举行2020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新兴青年群体面对面”活动。13名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组织代表、委员到新兴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现场开展实地调研。代表、委员们深入宁夏首家民营实验小剧场―“遥剧场”和宁夏首家儿童亲密剧场――“遥剧场・红房子儿童剧场”,考察了宁夏首家专注于当代剧场创作的青年艺术团体、宁夏最具代表性的当代民营剧团;观摩了宁夏艺盟礼益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了解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赴宁夏塞上优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电商代运营、电商直播与内容营销、新媒体推广等工作;并与独立演员、非遗传承人、网络主播等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他们创业发展的现状、突出问题和现实需要,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调研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与网络作家、编剧,自由撰稿人、自媒体写手、独立演员、影视导演、制片人、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街舞青年、非遗传承人、网络直播、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青年群体的20余名代表面对面交流。各领域青年代表重点围绕所在行业群体发展现状、遇到的共性问题和政策瓶颈等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和诉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根据调研、座谈等了解到的情况,对各位青年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解答,并围绕健全新兴青年服务体系、破解新兴青年发展难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团区委副书记丁聃在座谈会上围绕“引导好、凝聚好、服务好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结合自身经历,从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担当作为的青春风采、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等三个方面与新兴领域青年代表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为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代言”献策,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新兴青年群体沟通交流,切实帮助解决好新兴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团区委将以“筑梦计划”“伙伴计划”为载体,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年“面对面”交流机制,助力新兴领域青年成长发展,引领、凝聚广大青年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章标签: